12/21/2010

起黏~的兩歲兒*ANGEL (2.1y)

張貼者: cawa 星期二, 12月 21, 2010

   
DSC01667 DSC01688DSC01681 DSC01659

英文有一個詞是terrible twos,中文譯作可怕的兩歲兒,
兩歲兒在語言和自我的發展與覺醒下逐漸展露自我,探索世界,
這個階段其實是很令人驚喜的。但是因為兩歲兒常常聽到父母說:不要作....甚麼,不要碰甚麼...,
所以兩歲兒也學會對父母說:不要!
這時候就換父母親頭大了。

目前來說,ANGEL的起番指數算低,在我們可受理範圍內,
ANGEL物欲並不會太高,看到玩具也不會一定要買,也不會硬要作甚麼不可,
她看到狗狗貓貓比較控制不住,一定要過去瞧瞧,如果跟她說,狗狗在睡覺,或是好了,我們要走了,
ANGEL就會珍惜最後幾秒鐘,然後突然揮起小手,跟她心愛的動物們開心地說:bye-bye.
到這裡,我心裡就鬆一口氣,還好,真是一個講道理又不執著的小孩。
 
DSC01698 
不過兩歲之後,我覺得明顯改變的是ANGEL變了,需要更多的互動和陪伴,
從ANGEL出生到現在,我從來沒有感受到被黏的感覺,
甚至一度還有點失落...不是每個孩子都很黏媽媽嗎?
ANGEL從小爸爸媽媽都不黏,幾乎誰抱都可以,只有幾位不給抱,對那幾位很抱歉,我不知道原因。
但現在,我在廚房煮飯,她也要叫爸爸抱她過來看,
我在更衣間整理衣服,ANGEL一直跑來陪我翻衣服,最後乾脆拉著我的手說:出去!出去!
以前我如果累了先回房睡覺,ANGEL會和爸爸一起跟我說晚安,
現在ANGEL會爬到床上,扯我的肩膀說很急地說:起床起床!!!
可能家裡就我們三個,ANGEL實在是有點悶。

兩歲以後,還有一點很好玩,ANGEL會幫忙做家事
自從有次我帶她看我收衣服,她就很喜歡幫我把收下來的衣服衣架拔下來,
這一點實在不得不說她很讚,因為有她幫忙把衣架處理好,我折衣服也更快了。

語言上,ANGEL很喜歡加個語助詞。
如果我們說,去那裏。ANGEL會回說:去那裏啦
我說:危險,ANGEL:危險啦
我說,媽媽去把衣服吊高高,ANGEL說:衣服吊高高啦。
爸爸在睡覺,ANGEL會說:把拔在睡覺呀。把拔好ㄞ。(晚安)

有一次我差點被洗衣籃絆倒,ANGEL脫口而出:小心!
吼~實在金甘心^^

最近ANGEL會說:看小北鼻哪!
然後就看著自己在DV的小模樣出神,有時候還會說:好好笑~然後嗚嘴笑了起來。真可愛!
有時候則是看著自己的照片自問自答:是甚麼?ANGEL啦!

最近也會從一數到十。ANGEL已經開始會和我們對話,出招也總是整句整句,說真的讓我很驚奇,
以前會幻想女兒講話的聲音,會講話之後,會和我講些甚麼呢?
期待中!

下面這張是ANGEL很委屈的一次,比菲多被函函姐姐拿走,一直哭到睡,睡醒繼續委屈大哭。

P1120196linec002

2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beautiful and smart daughter

hehe

cawa 提到...

You can read the Chinese characters?Anyway, thanks for ur compliments!

 

C&Z Love Story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| Gadget Revi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