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4/2010

好舒服哦*兩歲左右的ANGEL (2y)

張貼者: cawa 星期六, 12月 04, 2010
這禮拜三晚上ANGEL突然很搞怪
哭哭鬧鬧越哭越離譜
上周末和表姊表弟學來的招數實在後遺症很大
我給了ANGEL很多選項都被她打槍
她甚麼都不要
最後我只好說去洗澡好不好?
忽然,ANGEL回答好。

我傻眼,好吧,雖然是冬天,一個晚上洗兩次澡,
只要能讓她不要狂哭就好。
說也奇怪,等我們一起把熱水澡放好,ANGEL忽然變回原本正常可愛的那個小朋友,
而且嚇我一大跳,她忽然說:好~舒~服~哦~洗臉洗臉洗洗臉!
P1120221 

ANGEL目前語言的發展還是以詞彙居多,忽然冒出新句子總是讓我驚喜萬分!
這個禮拜,ANGEL會說的短句越來越多,
我們在辨識之後發出陣陣的讚嘆,ANGEL也很享受我們對她的讚美。


吃完了:吃完了,以前會把碗丟在地上,經過指導後,ANGEL會說可愛的{吃完了},提醒我們收碗。

早安:早上起來如果我跟她說早安,ANGEL也會回答:媽媽早安!

再一次:喜歡的歌、遊戲,ANGEL會說:再一次!

起來了:今天早上我趁ANGEL還在睡,跑到後陽台去洗衣服,結果回客廳突然聽到小孩聲音,
ANGEL竟然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,早起沒看到人也不會吵鬧,真是有夠鎮定。我笑笑地跟ANGEL說:你起來啦?她竟也回我:起來了!(然後我又嚇一跳)我驚喜地抱住ANGEL說,你真棒,現在好會說話囉。然後ANGEL就拉平了嘴角微笑,應該是有點得意又有點害羞!

好了,在這裡:我泡好牛奶,請ANGEL上沙發喝。ANGEL爬上沙發翻好身之後跟我說:好了,在這裡!

好熱:奶瓶太燙或是脫衣服之後都會說:好熱!

爸爸衣服吊高高:我在晾衣服,ANGEL看到一件爸爸的衣服就說:爸.爸.衣.服.吊高高,雖然轉接處有些停頓,但又是一個新的進步,我真是太高興了~~

秀秀:早上我忽然紐到脖子(奇怪只是轉頭看一下ANGEL,再轉回頭就發現脖子的筋越拉越緊,好痛)ANGEL看我貼膏藥,我跟她說明媽媽脖子痛之後。ANGEL就摸摸我脖子說秀秀,非常有同情心,很好!

早上去買早餐時,ANGEL還會主動幫我拿拖鞋穿,然後跟鞋子花花說掰掰。
我之所以會這麼驚訝,是因為我沒有這麼教她,可能是柔柔會幫ANGEL服務,所以ANGEL也會幫我服務吧!


總之,兩歲開始的生活似乎越來有看頭了。
這是巷口的貓家,我們一天大概要去看1-2次,ANGEL喜歡跟他們打招呼,昨天有隻貓也對ANGEL搖尾巴,可能每天相對看也有點認識了ㄇㄟ!^^
 P1120231 P112023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ya-ic03t dayx nya-ani

2 意見:

宜婷 提到...

Angel上班要帶的東西也挺多的耶~ha
2歲的Angel真的越來越可愛了~爸媽養的真好!

cawa 提到...

宜婷姊姊,妳發現我很愛提袋子了吧!馬麻要幫我拿,我還會生氣:幹嘛跟我搶啊!好久沒看到妳,希望哪天再跟妳出去玩哦!ANGEL

 

C&Z Love Story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| Gadget Review